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来舟供电所入选国网同期线损管理百强供电所

2020-11-16 17: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同期线损整体达标率完成100%,以全市第1名,全省第2名,全国第85名的好成绩入选国网公司10月份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所以国网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创建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五项措施,确保了台区线损合格率的稳步提升及同期线损进入“全国百强”的良好成效。一是积极推进HPLC改造及欠压表更换工作,截止到10月底共完成6个台区、252个用户HPLC采集改造工作,实现了同期线损管控与各项基础工作的高度融合;二是定期开展用电检查和反窃电突击检查工作,累计查处窃电2起,有效杜绝窃电行为发生;三是加强三相不平衡负荷调整以及线路巡视清障等相关工作,提前消除影响线损指标的不利因素;四是加强过程管控,建立同期线损与用电采集信息“日统计、日通报、日考评”问责机制,做到“盯住每一天,管住每个口、看好每只表”,使线损指标可控、能控、在控;五是对高损、负损台区治理实行“一台一线一案”政策,专人专责管理,控制增量,消除存量,确保同期线损达标率快速提升。

强化线损管理是降损节能、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延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线损管理工作,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以狠抓线损指标精益化管控为抓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台区线损排查治理工作。在日常管控中,该公司深化信息采集系统应用,由专人负责每天的数据采集及跟踪工作,建立台区日线损台账,对日线损临近不达标的台区,进行重点防治;同时加强各类异常问题和违章窃电行为全环节治理,发现台区线损数据异常的,及时查明原因,对于不明原因的异常台区进行逐线逐杆逐户进行排查,确保台区线损合格率的稳步提升。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坚持技术降损和管理线损双管齐下,全面推进技术降损与管理降损工作,助力打赢降损工作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降损任务。(叶丽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