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道德讲堂在建阳开讲

2020-11-14 20:3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道德讲堂现场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东南网讯 (记者 肖练冰)11月12日,为响应“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以高质量文明创建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武夷新区党工委、南平市委编办承办的“争做文明有礼的南平人”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建阳区开讲。

“道德讲堂”以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为宗旨,旨在让大家得到心灵的洗涤,感悟道德的美好情操,探索行之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设方式,推动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道德氛围。本期的道德讲堂围绕听一首歌曲、看一个视频、诵一段经典、听一堂讲座、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展开,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倡导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在唱完《学习雷锋好榜样》后,活动通过一则《时代楷模·廖俊波》的短片,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廖俊波同志为人民服务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活动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老师郑建煌,为大家宣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点阐释。之后,进入诵经典环节:“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在场众人齐诵这句出自《荀子·修身》的经典语句,感受源远流长五千年的中华道德和文化。活动的最后还赠与众人《考亭文苑·追忆廖俊波武夷新区专刊》,倡导大家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受道德的精神力量,营造“争做文明有礼的南平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文明办赖丹萍,市委宣传部徐兴宏,武夷新区党工委张梓全、詹国方、林泽玮,南平市委编办王瑛,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以及在潭的省市级文明单位参会代表40人参加本次讲堂。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