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临江镇花样宣传《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

2020-11-10 17: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推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临江镇落地开花。连日来,水东村妇女联合会组织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80余人在我镇开展了一系列花样繁多的宣传活动。

一场正式的学习会拉开了宣传《条例》的序幕。学习过程中,水东村妇联主席姜竹英利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从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等方面对《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进行解读。同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农村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如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问题,为在座的妇女同志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教育课,也为水东村家庭教育开辟了新的发展方向。

紧接着,水东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系列宣传活动,在临江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条例》内容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交谈热点,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互相促进。

此外,水东村巾帼宣讲队还利用《条例》编写三句半,结合快板《家风家教代代传》、广场舞《最美的中国》等接地气的方式到各自然村进行宣传表演,将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传播到家家户户,让家庭教育的宣传入脑入心。(余境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