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2020-11-09 09:3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艳)11月7日,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总决赛)正式在建阳考亭开幕,并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现场 邓雪 摄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艳)11月7日,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总决赛)正式在建阳考亭开幕,并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钓鱼运动员们集结现场,蓄势待发 邓雪 摄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级钓鱼大赛和永久性国家级垂钓基地,推动钓鱼产业、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南平市水美经济建设。

选手进场 邓雪 摄

据介绍,总决赛为自然水域不限钓法钓混合鱼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共754支队伍1508名选手参加,业余组近5000人参加,赛事将持续到11月8日。另外,本次比赛奖金诱人,专业组奖金总额100万元,其中,冠军奖50万元,鱼王奖10万元。是目前为止国家级钓鱼大赛奖金最高的一次。

比赛开始,选手们挥动钓竿,迅速进入状态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总决赛期间,在建阳考亭还以“绿色南平 水美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了文旅推介、全闽乐购·第二届大武夷赶山节暨“鱼”你同乐美食嘉年华、“武夷山水”品牌展示推介、全国知名渔具生产企业展销等活动。

选手们专心致志等待鱼儿上钩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此次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具有比赛规格高,比赛规模大,奖项多,奖金高,影响大、传播广等四个方面的特点。活动现场除本地媒体外,还有快乐垂钓频道、四海钓鱼频道、休闲指南频道三台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CAA官网、海峡钓鱼网、上鱼APP、抖音、腾讯视频、今日头条等媒体将进行网络直播、网络互动,央视五套将以新闻专题短片形式报道比赛活动盛况。

南平市优越的水域环境是举办钓鱼赛事的天然胜地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此次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是南平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落实“两山”论坛成果,推进“三大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旨在通过举办一场赛事,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级钓鱼大赛和永久性国家级垂钓基地,推动发展钓鱼产业、文旅产业特别是高端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水美经济。

美食嘉年华现场正在制作手工扁食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考亭古街内进行的非物质文化展演(图为建瓯挑帆)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