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人工智能(AI)肺癌早筛中心启用

2020-10-28 16: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南平市第二医院人工智能(AI)肺癌早筛中心正式启用,中心引进国内先进人工智能肺结节筛查系统,率先在南平地区开展肺结节低剂量CT扫描+人工智能联合早筛项目。

据了解,肺癌发病人数多且死亡率高,由于人们缺少体检筛查意识,一般自然发现肺癌的,中晚期的比例大于75%,五年生存率不足两成。而早期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可到达80%以上,为此肺结节及肺癌的早期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人工智能肺结节筛查系统采用低剂量CT扫描,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再加上经验丰富的诊断医生,让肺结节筛查更加高效、精准,有助于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肺癌早筛学术交流会。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教授、专家就肺癌早筛进行了学术交流。(谢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