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0-28 17:3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乡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23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第二专题“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主题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建瓯市正处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抵制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陋习。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责任落实机制,把创建文明城市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达标,构建共建、共治、共管的强大格局。强化综合管理,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攻坚行动,持续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强化监督曝光,深化运用“巷长制”“机关联乡村、社区、企业”等工作机制,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曝光和通报力度,并与文明单位考评、企业诚信记录等相挂钩,抓一批负面典型、形成震慑,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强化舆论引导,全面升温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不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每个人的文明意识,敢于、善于、勤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从根本上清除不文明行为滋生的土壤,营造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坚持全员参与,根据南平市委统一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各挂点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开展1—2次“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持续推进、步步深入,推动机关向基层延伸、干部向群众拓展,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会上,大家结合身边实际,围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