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一条龙”全情服务光伏发电客户

2020-10-28 15:4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光泽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阳光扶贫行动”部署,全情服务光伏发电客户,在城乡各营业厅开辟光伏发电并网“绿色通道”,该公司各乡镇供电所为切实提高光伏发电户的报装时效,还与光伏发电户建立“一对一”建档工作,协助他们完成发电上网、表计安装、电量核减等工作,并按相关政策及时发放电费补贴,大大激发了乡镇贫困户投资光伏发电的热情。

“光伏发电客户平时只需要擦擦光伏面板上的灰尘,其余维护运营则由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对光伏板安装,电能电量的取数,电费发行以及结算支付我们都予以时刻关注。”该公司华桥供电所所长伍兆波对笔者提起服务光伏发电客户滔滔不绝地说。

“光伏发电收益虽好,开发票的问题却不小。一是纳税人需‘两头跑’。光伏发电客户需要拿到供电公司的凭证后到税务部门开具结算发票,再到供电公司进行结算,给客户带来了极大不便。二是办税大厅业务压力大。光伏发电扶贫代开发票的开票金额小、次数多、开票量大,需要较多的办税资源,容易形成办税大厅办税人流高峰,影响其他纳税人办税体验。针对以上这种情况,我们华桥供电所确保在发电客户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为其办理光伏发电发票代开,方便了光伏发电用户。”

据悉,光泽县税务局委托该供电公司进行光伏发电用户汇总代开发票,该供电公司定期前往税务部门结报相关票款,让光泽县光伏发电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光伏发电的收益,极大地减轻了贫困户的负担。

“政府部门,华桥乡居民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更要用心去帮他们做好售后服务这一块。”伍兆波最后说道。(吴其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