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10-26 11:1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6日,浦城县召开第四季度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迎接国家验收推进会。浦城县领导周永和、黄旭晖、冯金亮、赖传铭、孟世芬出席会议。

会上,浦城县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水利局、民政局五个部门汇报了该县“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浦城县扶贫办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指出,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任务急、责任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攻坚态势不动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抢时间争进度、强弱项补短板、抓摸排促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全面查找脱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漏洞,反复精准“过筛子”;要不断强化“县负总责、乡镇抓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工作机制,严格履责,保持工作重心不变、焦点不散、力度不减,扎实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等行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脱贫攻坚成效列入督查重点,对扶贫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全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断充实扶贫工作力量,推动政策落实,坚决防止因政策力度突然降低、帮扶力量骤然减弱造成返贫致贫。

他要求,浦城县扶贫办要加强和省市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上级政策,准确指导基层业务;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力量调配,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保障和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村干部要落实好村级产业发展和村财增收项目,全面实行网格化服务,当好“五种人”(向导、翻译、见证、贴心人,明白人);帮扶干部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帮扶水平,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享受的政策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做到应算尽算、应统尽统,确保“真挂钩、真扶贫”。(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