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首座5G“电力通信共享铁塔”投入运行

2020-10-24 19:0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安装通讯设备 庞志成 摄

东南网讯 10月24日上午,随着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在邵武市110千伏故越Ⅰ路191线路16号上安装完毕通讯设备和运营商信号调试完毕,位于邵武市5G基站“共享铁塔”项目顺利竣工,标志着闽北首座5G基站电力通讯共享铁塔投入运行。

“共享铁塔”即在电力杆塔上加装通信设备,将光缆、通信基站、移动天线等通信设备附属在输电电力杆塔上。5G基站建设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相较于4G基站建设,5G网络信号频段高、覆盖范围小,因此为确保5G网络的覆盖范围,要求5G基站的数量是4G基站的3到4倍,随之产生5G基站建设选址、征地、成本增加等诸多困难。

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安装通讯设备 庞志成 摄

本次5G基站共享铁塔投入运行是邵武市供电公司首次以“共享铁塔”形式将电力铁塔租赁给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作为通信基站使用。本次“电力塔”和“通信塔”在邵武合体,是通过开展电力塔强度校核、对电力塔运维检修影响分析等工作,确保了在电力塔上挂载通信设备的安全性,塔上电力线路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对通信设备造成影响,上塔通信设备对电力塔无安全隐患;开创了“共享铁塔”全新合作模式,是符合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理念的,具有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