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秸秆还田示范观摩活动

2020-10-22 16:5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稻收割后马上旋耕机跟进对水稻秸秆进行直接还田入土 吴金桃 摄

东南网讯 10月21日,延平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组织召开“延平区2020年水稻秸秆还田利用现场观摩培训会”,今年首次在王台镇新坑村罗源自然村组织优质稻秸秆还田示范工作。

水稻收割后马上旋耕机跟进对水稻秸秆进行直接还田入土 吴金桃 摄

王台承灼家庭农场位于王台镇新坑村罗源自然村400亩优质稻秸秆粉碎还田肥料化利用现场,该农场2020年承担了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秸秆还田示范任务。为完成省厅部署的秸秆还田示范任务,改变水稻秸秆野外焚烧污染环境的现状,区科教站现场示范了水稻机械化秸秆粉碎还田工作,并通过施用生石灰调节土壤酸碱度,使耕地达到酸碱平衡,展示了农机农艺结合。

水稻收割机边收割稻谷装袋,边对水稻秸秆直接进行粉粹还田 吴金桃 摄

通过水稻机械化秸秆粉碎还田,能有效促进水稻秸秆腐熟转化为有机肥,在替代部分化肥的同时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保护提升耕地质量,有利于实现化肥减量增效目的,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延平区粮食产能区乡镇农技站长、区农技站代表、区种子站代表、与种粮大户等近20余人,共同参与了水稻秸秆直接还田肥料化利用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活动。(李韧筠 吴金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