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向小康生活迈进

2020-10-19 17:24: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浦城县仙阳镇殿基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占地43亩106座住房的宜居新村拔地而起,公园、党群远教广场、停车场、夜景亮化工程、便民中心、文化礼堂以及3个自然村活动中心等陆续投入使用,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图为近日航拍的殿基村新建住房。 黄杰敏/摄

脱贫,希望满满;攻坚,力量所在;小康,近在眼前。

南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福建省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战略部署,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市之本,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让山水林田湖草茶等要素活起来,努力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强市富民的金山银山,让贫困户在生态建设中享受更多的红利。

强化挂钩帮扶、强化山海协作、强化社会帮扶……我市通过党政主导、定点结对、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构建起全面覆盖、精准帮扶的大扶贫格局,凝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