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0-10-17 08:5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潭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各地各部门的重要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担当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提高“七种能力”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更好肩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提升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谱写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的实践中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给予武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给予武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武勇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武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教材,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与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相结合,对照“七种能力”进行学习研讨。(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