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召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10-16 17:0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3日晚,浦城县委组织部、浦城县直机关党工委、浦城团县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第七期“青春夜学”培训班。近100名县直机关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先导和行动指南,有方向有路线,有理论有方法,有激励有鞭策。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更加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努力锤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守初心、接地气、提素质、展才干,为全方位推动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机关年轻干部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寄语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担当。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二要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工作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年轻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推动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三要着力真抓实干,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直面问题,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及专业训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四要牢记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成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贴心人,在解决难题和为民服务中成长;鼓励年轻干部参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难题的能力,让年轻干部政治更坚定、意识更紧迫、行为更规范。

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新时代新浦城注入青春力量。(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