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连地村孝廉文化馆建成开馆

2020-10-14 17:2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2日,闽北首个村级孝廉文化教育基地——房道镇连地村孝廉文化馆建成开馆,为房道镇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连地村孝廉文化馆位于房道镇连地村农民公园内,是南平市纪委监委协调帮扶项目,也是建瓯市推进“一镇一孝廉”工作的创新亮点馆。该项目总投资47万元,项目用地9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孝廉文化馆于2019年12月底动工,2020年8月竣工。展馆通过工笔手绘与视频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廉政故事布展,做到图文并茂,声像和文字紧密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孝廉文化理念,挖掘本土的孝廉文化精髓,积极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社会氛围。

孝廉文化馆的创建旨在倡导崇廉尚洁、孝老爱亲、幸福和睦的良好风气,引导党员干部立德尚廉,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也让村民接受孝廉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引领村民学风更加向上、民风更加淳朴、家风更加醇正。(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