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乡贤助力 乡村小学有了新的图书馆

2020-10-13 17:2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一开学,建瓯水源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发现,自己的学校里有了崭新的一个图书馆,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的各色书籍。这个图书馆,就是水源乡在外乡贤捐赠80万元建成的。乡贤助力,水源乡中心小学有了新的图书馆。

据了解,水源乡中心小学和众多的山区小学一样,阅读书籍相对匮乏,除了课本外,孩子们接受外界知识的渠道有限,有限的书籍远远无法满足孩子们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水源乡在外乡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发动各位乡贤募集资金捐建图书馆,并且得到了积极响应与支持,很快就募集到了80万元,用来筹建一所较高水准的爱心图书馆。今年8月,这个图书馆正式交付使用。

水源乡中心小学校长游表元介绍道:“图书馆面积有350平方米,藏书量达到四万多册,而且装修了6间个性化阅读间,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图书馆里的四万多册图书,涵盖了文学、历史、阅读绘本等图书种类,不仅帮助孩子阅读,让他们开阔眼界,也促进了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叶辉 陈玲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