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标本兼治 杜绝不文明行为

2020-10-12 17:18:1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专题“大讨论”会议,干部职工通过对身边令人反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剖析,就如何促进“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意见建议。通过“大讨论”,市委文明办干部职工达成一致看法:不文明行为不仅损害城市文明形象,更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困扰,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是每一位市民的职责。

会议提出,杜绝不文明行为首先要思考如何创新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参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要利用好新媒体的宣传力量,注重网络舆论引导,使得文明新风尚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发挥志愿服务优势,通过志愿者的劝导、实践、推广,引领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合力。三要通过标本兼治的新办法新举措新作为,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站在为民利民的角度,与整治不文明行为相结合。

下阶段,南平市委文明办将从面上推动、点上突破,加大曝光通报力度,抓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强化氛围营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我文明、我行动”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作为文明办干部应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做到人人守规则、遵礼仪,争做文明有礼南平人。(南平市委文明办 马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