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林刘生:养蜂脱贫生活甜滋滋

2020-10-12 17:2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唐朝诗人罗隐的一首《蜂》,赞美了劳动人民辛勤劳动的高尚品格,而位于大干镇慈悲村的贫困户林刘生,正是罗隐笔下蜜蜂最真实的写照。

在顺昌县大干镇慈悲村七台山子弟学校的旧教学楼里,笔者看到,59岁的贫困户林刘生,身穿防护服,头戴网帽,正熟练的对蜂箱进行逐个检查,他告诉笔者,他从2018年开始,在当地政府引导鼓励下,逐渐开启了养蜂的脱贫致富路。

刚开始养蜂的时候,可谓困难重重,林刘生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既然认定了这条养蜂路,那他就算撞破头也要坚持下去。在村干部和镇扶贫办的帮助引荐下,林刘生积极加入了顺昌养蜂微信群,经常向养蜂的专家老师咨询请教,积极与养蜂大户交流探讨,并且主动到他们的养蜂场地去观看学习,还自费报名前往福州农林大学分学院学习养蜂技术。

通过不断的摸索学习,林刘生慢慢掌握了养蜂技术,于是他开始扩大养殖规模,但这时候,他又遇上了购买蜜蜂、蜂箱、铁架以及搭棚等资金短缺问题。

林刘生凭借自身努力以及多方的帮扶支持下,2019年,他养殖的蜜蜂就增加到80多箱,每箱蜜蜂可以产蜂蜜10斤左右,总产量达到近1000斤,利润达到3万元。到了2020年,他又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养蜂方法,每箱蜜蜂可以产蜂蜜15斤。大山深处养蜂的他,逐渐成为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养蜂专业户。

林刘生不仅自己脱贫,还想着带动村民致富。他通过自身努力,扶贫帮扶,逐渐从一名“养蜂小白”蜕变成“养蜂专业户”,实现了脱贫致富能手的华丽转身。(陈凯 徐小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