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生态种植管理 椴木灵芝喜获丰收

2020-10-10 17:2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灵芝素有“仙草”的美誉,长期以来被作为一味珍贵的中药材。随着种植技术的提升,过去长在荒山野岭的灵芝开始向室内大棚转移,实现人工栽培种植。今年,建瓯市扬名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东峰镇铜场村大棚基地,通过仿生态种植和精心管理,目前椴木灵芝喜获丰收。

连日来,建瓯市扬名种植专业合作社灵芝基地技术人员正在大棚指导工人,及时收集灵芝孢子粉。“跟去年对比,今年的产量和质量都更好。今年的孢子粉特别厚,这些都是上等的孢子粉。”灵芝种植技术员丁际汉介绍道。

据了解,建瓯也叫芝城,过去是盛产灵芝的地方。土壤和气候都适宜灵芝的生长,加上合作社是选用椴木的灵芝菌苗,接近灵芝的天然生长条件,尽管椴木灵芝生长时间要比袋栽灵芝的时间长,管理要更精细,但椴木灵芝的外观和质量都比袋栽的灵芝好。

建瓯市扬名种植专业合作社灵芝基地选用生长多年的椴木为菌材,其营养充足,保证了灵芝孢子粉原料的高品质;并采用先进的有机栽培管理技术,仿野生环境下温室培育,出产的灵芝子实体朵大、形美、肉厚、质地坚实、灵芝多糖含量高,灵芝孢子粉产出也高,孢子油含量丰富,因此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