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老知青返乡再“插队”

2020-10-07 07:56: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合作社成立后,乡亲们增收又有了新平台。”10月2日,20余名老知青回到当年上山下乡的延平区茫荡镇仲溪村,为村里刚成立的延平区仲青农业专业合作社挂牌。

合作社的成立,老知青们出了大力气。2018年,老知青们重返仲溪村,感受第二故乡的巨大变化,同时也了解到,有的乡亲收入仍不理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里迫切需要有带头人。”合作社理事会理事长、老知青刘矞说,经过半年多筹备,去年3月,老知青们创办了 “仲溪知青实验园”,种下310株甜笋竹支持当地发展。

甜笋需要三年才进入盛产期,而仅靠此项目也不能让老乡们都致富。为了让村子走上发展“快车道”, 组建专业合作社的思路在老知青们和村两委干部的心里越来越清晰。今年7月以来,老知青们有的出资数万元入股合作社,有的为村里农产品对接销路,村里14户农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众人拾柴火焰高,10月2日,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在老知青们的带动下,今年村里的茶油、水稻、柑桔等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 村支书叶盛锦说。

“加入合作社就像有了一个大家庭。”村民吴长钦说,自家的10亩油茶林,70亩水稻田入股了合作社,农产品再也不愁卖了。“期待合作社接下来给村里带来新的产业项目,让大伙儿的腰包都鼓起来。”(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