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打造“建”字品牌 传承特色文化

2020-09-29 17:4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位于福建省北部,闽江上游,武夷山脉东南侧,总面积4233平方公里,总人口55.54万,其中农业人口37.7万人,是福建省面积最大、闽北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也是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中国竹子之乡、中国锥栗之乡、中国根雕之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中国东南白酒名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中产出的丰富自然资源,经过建瓯人勤劳与智慧的加工,制成富有建瓯特色的优质产品。

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铸就了建瓯辉煌的闽源文化,福建之“建”字即取自建州(今建瓯)。如今,建瓯市以“建”字为引,由地方政府号召成立工作小组,并成立建瓯市公用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打造“建字号”品牌,建设地方标志性品牌,塑造建瓯城市品牌形象,传承地方特色,促进资源整合,带动产业升级。

建瓯市公用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为核心,充分发掘“建”字号内涵,深入挖掘、梳理“建”字特色文化、资源、产品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将建瓯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融入“建字号”品牌打造过程中,提升品牌竞争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优势、产业优势。

以“把控产品品质与服务”为核心,构建建瓯公用品牌管理体系、产品质量体系,建立品牌准入标准及管理方案,并在“建字号”统一品牌标识管理下,设置产品各细分类目品牌管理执行标准,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以高品质为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

以“互联网+”为驱动,结合线上及线下等多途径推广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快速打响“建字号”品牌,提升市场认知度、品牌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让“建字号”传承“八闽首府”的辉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