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致富带头人不忘初心 节前暖心慰问贫困户

2020-09-29 15:4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9月28日下午,在浦城县石陂镇,一场温暖人心的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活动正在无声无息开展,石陂镇党委书记曹华亮、宣传委员张金勇、副镇长崔卫娟参加活动。

周月红是石陂镇的巾帼致富带头人,依托党的好政策,凭借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她与丈夫陈芳喜的多年努力,芳喜桔柚在2014年被评为南平市知名商标,她在象口村的桔柚生产基地也在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芳喜桔柚果肉鲜嫩、香甜可口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到基地采摘和购买。

走在致富路上的周月红,曾多次为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安排用工向贫困户倾斜,在工作安排上也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强度,在两节来临之际,她再次向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慰问象口村贫困户和养老院高龄老人共计39户,每户发放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自己的致富路上也受到很多人的帮助,现在自己也会尽自己所能来帮助贫困户,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周月红满怀感恩地说到。

近年来,石陂镇不断涌现出一批批致富带头人,他们从事各行各业,分布各地各区,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心怀石陂乡亲,秉承着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贡献意识。在“疫情”期间,他们踊跃捐赠物资、捐款,对石陂镇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他们通过创业,在不断实现致富梦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扶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不仅展示了新一代致富带头人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更是身体力行辐射和带动更多的致富带头人投身到帮扶工作中。(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