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迪口镇:成立舞龙舞狮队 弘扬传统文化

2020-09-28 11:1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迪口镇党委书记周小春为“长龙”点睛 曹志炜/摄

东南网讯 “横戈百兽,推狮为首,千古华夏,唯龙独尊。”龙狮运动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运动,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中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粹,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在建瓯市迪口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9月23日,迪口镇舞龙舞狮队正式成立。

迪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卿为“醒狮”点睛 曹志炜/摄

成立仪式上,迪口镇党委书记周小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卿为“长龙”“醒狮”点睛。点睛之后,两条神气的长龙、两只威武的醒狮在20余名队员的舞动下,翻转腾挪,摇头摆尾,神气非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