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开展育婴师培训 促多元就业

2020-09-27 17:0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近日,建瓯市小松镇组织开展了育婴师技能培训,邀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前来授课,3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通过现场模拟、互动教学等课堂实操形式,为现场学员讲授育婴师礼仪、职业道德以及婴儿生长发育、生活照料、保健护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对婴儿喂养、哺乳、洗澡、身体抚触、意外伤害处理等实操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和动作教学,学员们热情洋溢,怀着对美好职业的憧憬认真听讲、学习,并用手机拍摄记录培训老师的实操步骤,便于回家巩固练习。培训结束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为在家待业的妇女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实现了广大村镇妇女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愿望。通过此次培训,将有一批合格的育婴师们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社会。(陈心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