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开展秋季开学季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25 17:5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秋季开学后,为维护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建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早部署、早行动,于8月中旬即开始对市辖区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为整治重点,清查盗版教材教辅及其它含有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游商地摊行为;二是以印刷企业复制企业、打字复印店为主要对象,以承印验证、委托书备案、打字复印内容等为重点,规范印刷企业和打字复印店的生产经营行为;三是严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或者未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等行为;四是严厉查处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超时限经营、未按规定建立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78家次,下达安全隐患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起。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整治措施,切实保障建瓯文化市场和谐稳定。

下一步,建瓯市将继续强化对市场的监管高压态势,为国庆、中秋假期创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