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水吉镇开展0-3岁“爱牙日”主题活动

2020-09-23 15:3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增强幼儿保护牙齿意识,从小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计生协会利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的契机,联合水吉中心幼儿园共同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之“爱牙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把讲座与亲子动手活动相结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首先,水吉卫生院牙科刘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小朋友们讲解龃齿形成的原因,正确的刷牙姿势等等,小朋友们积极地利用儿童牙齿教具有模有样地“刷假牙”,刘医生手把手现场教孩子刷牙的注意事项;之后幼儿园副园长形象生动地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保护牙齿的绘本课,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围坐在老师身边听故事;最后由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完成练习刷牙的亲子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爱牙护牙意识,学会如何刷牙、如何保护牙齿。活动结束后,水吉镇计生协会将省计生协会编印的《0-3岁儿童早期发展知道——育儿宝典》赠与参加活动的家长,让家长从中学习育儿干货,得到专业指导。(张舒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