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正是丰收季 浦城县枫溪乡举行开镰节活动

2020-09-23 09:1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谷现场各参赛选手争分夺秒 袁野 摄

东南网讯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话丰收。9月22日,农历秋分时节,浦城县枫溪乡举办2020年开镰节活动,喜庆丰收。

枫溪乡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福建省“避暑清凉福地”,素有万亩梯田美誉,目前依旧保留着庆祝“开镰节”的习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枫溪乡建设“醉美画乡”成果,展示浦城县悠久的农耕文化、秀美的自然生态、丰富的农业资源。

开镰节现场 黄乾晔 摄

开镰节上,举办了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割稻谷比赛和抓鱼比赛。割稻谷比赛由枫溪乡7个村各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抓鱼比赛由村民按固定人数组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岱后村代表队以30分钟139.92公斤的成绩获得割稻谷比赛第一名,孙霞远代表队以1.51公斤的成绩获得抓鱼比赛第一名。

据悉,浦城县耕地面积、稻谷产量均为全省第一,2020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49.5万亩,预计总产量21.3万吨。近年来,浦城县把深入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浦城大米”区域品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浦城大米知名度不断扩大,品牌效益取得显著成效,带动12000多户农户增产增收。(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