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餐饮风

2020-09-23 09:1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浦城县教育局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助力浦城“创省文明县城”行动。同时在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上,浦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兴同志及时传达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再次强调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两节”期间的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

为营造浓厚氛围,前期,浦城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指导学校(单位)开展活动,组织该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视频,收看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节目。梦笔幼儿园、官路中心小学等党支部开展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党员先行” “一餐一饭系心间、一举一动为人民”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讨论会、签署承诺书、分发倡议书等方式,全面提高支部党员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吕学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