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货车当客车用核载5人装了15人

2020-09-23 09:0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货车本是装载货物的,如果当作客车载客那就是违法行为。近日,建瓯警方在路面上发现这样一辆小货车,除了驾驶室乘坐5人外,后车厢还满满当当坐了10个人。

当日中午,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微型载货汽车存在后车厢载人的违法行为,于是立即部署路面执勤警力拦截。

在国道205线建瓯往徐墩方向路段,民警发现了涉事车辆。远远就可以看见车厢后人头攒动,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这辆核载5人的微型小货车,竟然乘坐了15人,经过进一步核查,该车还存在未年检、未投保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询问得知,这些乘客都是工友,共同搭乘这辆微型小货车赶往外地的工地。民警依法暂扣涉事车辆,并督促乘员转运。民警介绍,货车后车厢并没有设计搭载乘客的各种安全措施。在车速过快或紧急制动等情况下,仅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的位置,容易导致乘坐人员跌落,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绝不能贪图方便,拿货车当客车用,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陈建宏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