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即将投入使用

2020-09-22 18:1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欧冶子雕像 吴振伟/摄

东南网讯 “往右一点,注意朝向和位置……”9月15日,随着一辆吊臂车将欧冶子铸剑铜像缓缓落入基座,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式完成所有施工项目。

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衢宁铁路松溪火车站的配套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抓紧施工,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验收交付使用中。

据松溪火车站站前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连胜介绍,这个主题雕塑讲述了欧冶子在松溪“三年磨砺铸春秋的故事,雕塑底座高2.8米,铜身高5.2米,总高度为8米。”

火车站站前广场设计理念新,上广场为圆形,下广场为方形,采用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建筑风格以自然山水生态风貌为主,采用了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为基本元素,融入了欧冶子在松溪铸剑的湛卢文化精神。广场两侧各有30米的石雕墙,刻画了文化松溪、红色松溪、生态松溪、活力松溪共4个章节12个故事。

广场的两侧分别种植了楠木、松树、山樱花等具有松溪特色的树种和鲜花,特色鲜明,让人心悦神怡。上广场两侧规划了1.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左侧为社会车辆停车场,设计48个停车位,右边为公交车和出租车停车区域,可容纳10辆公交车和50辆出租车。

“我们计划征地1600亩打造一个站前开发区,主要作为物流园,还有发展商业、生态、养老等相关配套产业,把它打造成推广松溪的一个旅游平台。同时,也可作为市民的休闲娱乐的广场,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陈连胜表示。

据了解,衢宁铁路预计本月底将开通。目前,松溪站站房、站场各功能区、人员、设备、工程建设、市政配套设施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加班加点进行美化亮化工作,确保通车前顺利交付使用。(吴振伟 范鑫琳 蔡骏翔 祝晓峰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