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福建浦城:千亩荷塘美了村富了民

2020-09-20 17:06: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浦城石陂镇塅尾村村民利用农闲剥莲蓬,赚务工费。新华网发(邱春静 摄)

“莲子一般种下去能长三年,今年我们村种了180多亩太空蛋白莲,采摘周期从6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中旬,时间长又正好不是农忙时节,村民可以到加工厂务工。”石陂镇旧馆村村主任林贵荣说,根据加工需求和村民实际情况,他们采取“全职+兼职”的雇工模式,并优先考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目前,该镇以卖鲜莲为主,主要销往浦城周边以及福州、上海等地的酒店。若当季没及时卖完的鲜莲可制作成易于保存的干莲,不用担心积压问题。“现在已经有七八户村民来咨询,准备明年一起种植太空蛋白莲。”林贵荣说。

近年来,浦城推动莲子产业发展,打造“一乡一品”特色产业,不仅为石陂镇带来经济效益,促进村财村民双丰收,各村夏季荷花盛放的美景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赏花。

不仅如此,过去很多村民房前屋后垃圾乱堆乱放,经过人居环境整治之后,空间腾了出来,不少村民也在自家门前种起了荷花,用圈养的家禽粪便作为肥料,荷花开得特别美,村庄整体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成为该镇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袁羽 邱春静)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