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8个村庄入选省乡村生态振兴典型案例

2020-09-20 08:35: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记者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南平8个村庄入选《绿盈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案例选编(二)》,入选数与福州、漳州并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该案例选编由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编,从全省各地推荐上报的绿盈乡村建设案例中,筛选出了2020年第二批52个生态扶贫成效突出、示范效益明显的村庄案例。此次南平全市有延平区洋后镇大禄村、邵武市大竹镇洋坑村、武夷山市兴田镇南源岭村、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顺昌县双溪街道下沙村、光泽县寨里镇山头村、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政和县星溪乡东山村8个村庄入选,包括2019年第一批入选的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顺昌县岚下乡钱墩村、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全市现共有12个村庄入选。

近年来,南平市将绿盈乡村建设作为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地特色,按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梯次因地制宜推进绿盈乡村建设工作,做到“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特别是在绿盈乡村推进创建过程中,南平市生态环境局把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农村生活污水问题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并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探索专家、环保志愿者等第三方力量开展政策宣传和实地暗访工作,汇聚社会合力,构建共治格局,扎实推进生态扶贫,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吴建琼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