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秋雨落秋意凉 未来一周南平市多雨水

2020-09-19 08:0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周南平市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8日至20日、22日至23日。其中,18日至20日,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这个周末要泡在水里了。

经过一轮大雨洗礼,21日,南平市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27~29℃;22日是秋分,多云转阴,新一轮降雨来袭,各地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县市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27~31℃;23日,全市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24~29℃,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户外作业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时节,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正是由冷空气南下引起,但本轮冷空气并不强,主要对降水产生影响,气温下降幅度不大。

自2018年起,每年的秋分都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南平市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外出游玩的朋友要时刻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备好雨具。此外,记者从南平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地中稻已进入收割期,晚稻尚在孕穗、抽穗阶段,农民朋友要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事。 (严岚 黄雪婷 黄元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