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新型耕作机械下田 助力现代农业

2020-09-18 17:5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不断发展,农业生产越来越省时高效,但是蔬菜机械化种植领域在建瓯市乃至全省还是一项空白。9月15日,西兰花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在建瓯市东游镇召开。一台蔬菜机械移栽设备首次来到农田里,让农民朋友们大开了眼界。

一大早,村民们就来到西兰花机械化移栽现场,了解新农机性能和操作方法。

西兰花在建瓯市种植面积大约有1000亩,而在东游镇种植面积就达到600多亩,推广使用机械化移栽,对提高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农业生产发挥着积极作用。

通过现场演示观摩及体验操作,农户对现场演示的农用机械有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农业机械的推广。近年来,建瓯市紧跟机械化发展水平,大力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采取农机现场演示会、培训班、机耕补贴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户使用农业机械,进一步解放农民劳动力,提高农事耕作效率。(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