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剧”说知识点 创新人口普查业务培训方式

2020-09-17 18: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5号,建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首场培训举行,潭城街道8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了培训。和以往培训不同,这场培训会上,一场融入了人口普查各种特殊情形的情景剧表演代替了枯燥的讲解。

现役军人算不算常驻人口,住校学生、外籍人口等特殊案例该怎样登记,这些都生动地在情景剧里展示了。现场模拟状况、导师点评等环节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直观的印象。

“情景剧培训的效果很好,能给普查员留下深刻印象,指导大家的入户技巧。”潭城街道桥南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指导员郑永红说道。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入户登记。建阳区人普办改变过去集中大型培训为送培训下乡,计划分4组下沉13个乡镇(街道)开展27场培训,打造高素质普查队伍,确保此次普查数据详实有效。(宁宇 关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