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教师:林锦钦的幸福教育人生

2020-09-17 18: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从教26年来,她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积极进取,初心不改,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成为学生、家长喜爱的老师,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教育人生。她就是建阳区实验小学工会主席、数学教师林锦钦。

记者见到林锦钦时,她正在上课。课堂上,她始终面带笑容讲解,学生积极踊跃发言,课堂环境轻松愉快却不失严肃紧张。据介绍,林锦钦出生在教育世家,父母亲都是人民教师。26年前师范毕业踏上工作岗位时,母亲的谆谆教诲她依然记忆深刻。“刚从师范毕业,母亲教导我,老师的职业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你要对自己负责,对孩子们负责,把这份责任和担当坚持下去。”  

念着母亲的叮咛,林锦钦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的学生为己任。平时不仅注重学习文化知识、钻研业务,还善于学习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先后获得省普教室教研先进个人、建阳区政府优秀教育工作者;所执教的多节公开课先后荣获全国一、二等奖,全省一、二等奖。

从教26年,林锦钦感受最深的就是“累并快乐着”。“我一直教低年级,虽然比较辛苦,但孩子认可我,见面亲切地喊‘林老师好’,朝着我奔跑过来,拥抱我的时候,我觉得幸福感满满。”

作为一名教师,很难做到工作和家庭两相平衡。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稚嫩双眼,林锦钦觉得一种使命感、责任感担在肩头,驱使她更多地倾向学生,关爱学生。看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再疲惫她也感到无比的欣慰。

教过的学生都称她为“林姐姐”,还把她悄悄地画在本子上。一个林锦钦的学生说道,“林老师在教学上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优秀的老师,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大姐姐。如果有烦心事我都会把内心的想法跟林姐姐倾诉,林姐姐的耐心开导让我豁然开朗。”

著名作家冰心曾经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在林锦钦的眼中,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她始终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爱心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每一个学生,践行着教书育人的诺言。

以一身粉尘为荣,林锦钦在默默坚守,尽展教师风采。(黄子荣 刘剑锋 陈泽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