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温馨提示:野生蘑菇莫乱摘

2020-09-17 09: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降雨增多,野生蘑菇进入成熟期,周边个别县市也发生了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为杜绝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浦城县食安办、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坚决不采摘不食用不买卖野生蘑菇。

“浦城县地域辽阔,森林覆盖面积广,高温多雨的夏秋季,特别是每年5至9月份,常有村民上山采食野蘑菇,易导致误食毒蘑菇中毒。”浦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段成明说,因毒蘑菇种类很多,食用后潜伏期一般在10分钟到48小时,有的会更长,并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如果不慎食用野蘑菇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全身乏力、口唇发麻、气促、心慌、烦躁不安、幻觉等症状,应立即送往县医院救治,争取最早的治疗时机,以挽救中毒者的生命。

“夏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期,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导致的中毒事故时有发生。”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股股长范志松说,目前,各农贸市场、超市已禁止销售野生蘑菇。各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等要加强自我管理,严格把好食材进货关,严禁采摘、采购野生蘑菇,严禁使用野生蘑菇作为食材加工或为他人加工食品。

“作为我们酒店业协会和各个酒店也要拒绝购买野生蘑菇。”浦城县酒店业协会秘书长孙锦清说道。(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