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6 17:5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职工和家长跟随救护师资练习“海姆立克手法” 陈瑜/摄

东南网讯 9月11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松溪县红十字会走进县实验幼儿园,开展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模拟操作演练等方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松溪县实验幼儿园教职工及部分幼儿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松溪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金雯通过PPT、模拟人示范操作、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心脏骤停和气道异物梗阻的解救方法。现场的教职工和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实践操作,跟随救护师资反复练习“海姆立克手法”等动作,力求将每个动作做到规范有效。

“经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抢救生命的‘黄金四分钟’,深刻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的含义,也学到了很多紧急救护的知识,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越来越多。”幼儿家长林女士表示。(陈瑜 魏鸿萍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