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召开准大学生座谈会 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2020-09-15 19:4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金秋九月收获季,又到一年开学日。近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城西村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准大学生座谈会。10名准大学生及其父母们与街道团工委书记、村“两委”干部、团干围坐一起,畅谈感想和希冀。

据悉,今年城西村学子在高考中表现优异,共有8人考上本科院校,2人考上专科院校。为了让准大学生感受到村集体的关爱,激励农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从而在全村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和氛围,城西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召开准大学生座谈会并发放奖励金。

座谈会上,双溪街道团工委书记肖晴对准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热爱家乡,常怀赤子之心;二要勇于奋斗,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三要敢于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村党支部书记黄育生向大家介绍了城西村的发展历史并分享了他在村里30年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他希望年轻人们重视本村方言,无论到多远的地方学习、工作,都不忘自己是城西村人。学子们要脚踏实地,掌握真才实学,将来更好地建设城西村。

参加座谈的学生也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和即将踏入大学的紧张、期待,并表态进入大学以后绝不松懈,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充实自己,绝不辜负父母和全村父老乡亲的期盼,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

座谈会的最后,由村党支部书记黄育生、村委会主任邓毓熙为到场的准大学生颁发奖励金,勉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将来为城西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林亨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