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开展打击“两违”秋季攻坚专项行动

2020-09-15 18:0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除“两违”现场 陈辉/摄

东南网讯 连日来,松溪县组织城管、交警、电力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两违”秋季攻坚专项行动,对松溪县各乡镇(街道)多处顶风抢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确保规划区内建设,用地管理有序进行。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对违建房屋区域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并向周围的住户宣传告知违建拆除范围,避免拆除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随后,切断违建内的水电等设施,施工人员与大型机械一同进入场地,对涉及顶风违建的房屋实施拆除。

“开展‘两违’整治是很有必要的,违法建筑以及非法占地不仅影响了我们的市容市貌,还浪费了我们宝贵的土地资源,同时还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市民陈先生对执法人员开展此次行动表示支持。

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坚持把宣传贯彻始终,组织宣传车开展宣传,把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传递到各家各户;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核实、查处、反馈举报情况,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活动的积极性,推进群防群治。

据统计,目前已出动拆违人员100余人次,拆除两违房屋19幢,建筑面积约12780平方米。

“下阶段,我们将始终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以坚定的决心、强硬的态度,重拳出击,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消除违法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改进市容市貌、提升人居环境。”松溪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吴振伟 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