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生态游”浙江湖州文化旅游(南平)推介会顺利举办

2020-09-09 14:1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绿水青山生态游”浙江湖州文化旅游(南平)推介会顺利举办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9月9日讯(记者陈艳)“绿水青山”邂逅“闽邦邹鲁”。9月9日,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程集团共同主办,湖州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20湖州文化旅游(南平)推介会在南平市武夷悦酒店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文旅部、省市关于疫后旅游复苏的决策部署,主动开拓国内跨省旅游市场。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发来活动贺信,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廖泉义、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军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携程集团、湖州市旅游协会、湖州市重点文旅企业代表以及南平市重点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嘉宾 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湖州市、南平市两地文旅部门开展文化与旅游合作交流,共同探讨疫后旅游市场复苏做法,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美景、美宿、美食、美购、美线”特色文旅产品,发布“乘着高铁游湖州”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太湖龙之梦乐园、长兴县文旅集团、国家5A景区南浔古镇分别作了专题推介,以及携程集团发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安心游大数据报告,全面彰显“人生只合驻湖州”文旅形象品牌。

推介会现场进行长兴县旅游产品推介及政策发布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据悉,根据国家文旅部7月15日关于跨省游工作开放以来,湖州市针对福建游客推出全域旅游“云游湖州”转转卡,推出24小时和48小时“湖州旅游转转卡”,只要花费120元、200元即可畅游全市36个A级景区。推介会现场,主办方重点对太湖龙之梦乐园做了专题推介,该项目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旅游综合体,由上海长峰集团投资总共约251亿元,规模相当于4个上海迪士尼,拥有2.8万酒店客房,8.5万张床,7.5万个演艺席位,2万个停车位,可以年接待游客容量3000万人次。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你要住完所有的房间,需要花上70年的时间。”

南浔古镇 主办方供图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近年来,湖州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主打“乡村旅游”、“滨湖旅游”两大品牌,全市现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25个、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7家、乡村民宿2900家,孕育了“太湖、古镇、竹乡、名山、湿地、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是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也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黄金湖岸景区 主办方供图

今年疫情以来,湖州市文旅积极反应快、行动早、措施明,成为全国首个启动疫后旅游复苏专项行动、首个政企合作带货直播的地级市。通过一抓旅游市场复苏二抓跨省市场促销推广模式创新等有力措施,湖州市投入大笔资金启动旅游复苏专项行动,并先后赴多地举办推介会活动;创新疫后旅游市场复苏模式,采取专业营销、口碑营销、新闻营销等多种模式,并与携程集团、澎湃新闻、小红书、阿里蚂蚁集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今年以来,湖州市先后共获得“国内疫后旅游市场复苏指数城市”、“2020春季国内目的地回暖推荐城市”、“五一假期休闲旅游民宿出行预定热门城市”、“长三角区域自驾游度假热门目的地”等称号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