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一人一集体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2020-09-09 08:4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平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叶兰和圣农集团党委分别获得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

叶兰是一名“白衣战士”。1月26日,疫情肆虐,她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在距离与此次疫情关系密切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不到3公里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肺炎患者,随后又转战到抗击疫情主战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作为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南平队队长,叶兰一直站在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沿,经常加班加点,并主动承担各种高风险操作,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护理。同时,她还带领队员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待武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双清零”之际,她们已坚守了58个日日夜夜,顺利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圣农集团是白羽鸡行业的领军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圣农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以人为本,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严守人员进厂关、生产防疫关、日常防控关,把党旗牢牢插在复工复产第一线。截至目前,有着2.7万名员工的圣农集团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为保障市场供给,圣农集团积极参加“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全力保证国内鸡肉及制品稳定供应。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月14日—20日期间,组织人员冒着感染风险运送61吨鸡肉制品紧急驰援湖北。向公益组织捐赠105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向光泽等5个县政府、高校、医院、企业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林梦琳 陈志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