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完成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30万亩次

2020-09-07 17:5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旧县乡指导农业种植户施用有机肥,促进现代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旧县乡南坡湾葡萄种植基地和下段村农业种植基地,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基地内农产品生长、有机肥施用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情况,并向种植户详细讲解有机肥施用要领、果树管理、科学防治病虫害等技术。

在不断加大农产品控肥减药力度上,农业农村部门从源头出发,严把农资产品经营准入关,强化执法检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同时,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冬闲田种植紫云英绿肥、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等化肥减量化工作,并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及水稻、茶叶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工作。

“为了适应农业生产和绿色发展的要求,我们在果园、水稻及茶山上都施用了有机肥,大大减少了化肥施用量。同时,还通过用黄板、杀虫灯及采用无人机喷洒防治技术,有效减少农药的施用量,效果非常好!”松溪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赞朝介绍说。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就化肥减量化施用上,已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18万亩次,完成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0.1万亩,辐射带动应用商品有机肥1万亩;完成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30万亩次,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12万亩次。(祝晓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