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战略思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09-05 08:4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市委领导袁超洪、丘毅、陈荣海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领导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袖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每学一次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感悟,让人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力量。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从中学思想、学观点、学方法,努力做到思想有触动、工作有促进、能力有提升,以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体现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战略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维方法。当前我们正处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要认真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前瞻思维、科学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格局谋划未来发展,绘好新南平发展的新蓝图。要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谋长远,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站位全局、把握大势、找准定位、谋深谋远,加强对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的研究,解决好影响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让南平的绿色发展之路行稳致远。要以开门问策的开放思维谋发展,坚持开门编规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既借助高端智力高位谋划发展,又广泛汲取企业、群众、基层的实践经验和意见建议,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要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谋福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切工作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紧紧围绕“人民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多办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