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省卫健委到建瓯开展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评审验收工作

2020-09-04 17: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根据省卫健委相关安排,8月28日,以省妇幼保健院医务部主任周朝明为组长的省级现场复核专家组,到建瓯市立医院开展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评审验收现场复核工作。

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建瓯市立医院相关部门和临床科室,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建瓯市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审验收现场复核。

实施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就是通过专科建设、人才培训、对口支援等方式,加强医院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实现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医疗服务能力达到要求,能够承担县域居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危急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的任务,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近年来,建瓯市立医院不断加大投入,引进先进医疗设备,推进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在开展胸痛中心建设中,市立医院重点把急性胸痛的治疗延伸到乡镇卫生院,通过反复培训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的诊断救治能力,让基层患者在乡镇卫生院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远程会诊中心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乡镇患者在基层卫生院就可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8月4日,建瓯市立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通过远程会诊平台指导玉山卫生院医护人员给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溶栓,成功为72岁的郭大爷实施了静脉溶栓治疗,患者发病至溶栓成功时间不足3小时,老人转危为安,这也是闽北首例成功在乡镇卫生院实施静脉溶栓的案例。建瓯市立医院影像科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对乡镇卫生院进行指导培训,帮助分析研判上传的影像报告;对有疑问的积极向上级医疗机构询问,第一时间为临床救治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在心电诊断中心、病理检查中心、超声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建设中,建瓯市均按照省卫健委的要求完成建设。

在现场复核中,专家组对建瓯把急性胸痛治疗延伸到乡镇卫生院,运用远程会诊平台为乡镇卫生院病患者进行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方便乡村病人就医,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建瓯进一步推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县域综合服务能力和医院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不断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