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开学第一课 从“拒绝餐桌浪费”学起

2020-09-04 17: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日上午,新学年上课第一天,建瓯市实验小学各班开展以“拒绝餐桌浪费”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引导学生们从小拒绝餐桌浪费、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在建瓯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各班,笔者看到每个班正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以 “拒绝餐桌浪费”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各班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餐桌浪费、平时餐桌浪费的现象有哪些、师生共同探讨拒绝餐桌浪费的好方法,倡导学生们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拒绝餐桌浪费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贯彻到行动中,该市实验小学把拒绝餐桌浪费作为新学年的“第一课”,就是要让学生们通过学习、思考,进而在日常生活中争做勤俭节约的小标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也加入反对浪费的行动中,实现拒绝餐桌浪费,从现在做起。(杨建辉 詹莲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