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用私家车代替教练车“教”“练”一起受罚

2020-09-03 16: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驾考越来越严格,考试科目也日益完善,为了能快速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部分教练和学员耍起小聪明,抱着侥幸心理利用改装私家车上路“教”“练”,殊不知,这样属于违法行为,非常危险。

近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皮革城路段有人用私家车改装成教练车教学员学车,民警立即出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询问时发现该驾驶员毛某是一名驾校的学员,正在练习科目三,并无驾驶证,而在副驾驶座位的是驾校的教练员李某。

经过调查询问,教练王某违反规定用私家车改装教学员学车和学员毛某无证驾驶都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对教练员李某和学员毛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李某处以扣留机动车并处以1500元罚款,对学员毛某处以1500元罚款。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学员,用非教练车学车,属于无证驾驶,学车练车一定要在教练陪同下在指定的教学道路上驾驶教练车进行训练。对教练员提出在非教学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应当自觉抵制,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王晨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