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叶青:自强不息 轮椅上的追梦人

2020-09-03 20:5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叶青在自家小卖店整理货物 王德锋/摄

东南网讯 正值阳光少年的他在一次车祸中造成高位截瘫,只能以轮椅为伴,未来的路如何走下去?松溪县郑墩镇31岁的叶青,凭着不服输、不认命的倔劲儿,迎来了柳暗花明的新生活。

8月31日,叶青正坐在轮椅上整理自家店铺货柜上的商品,看到有人来访,他灵活地滚动着轮椅,热情地迎了上来。通过交谈发现,在叶青的微信朋友圈里,内容很丰富,有他参加比赛、旅游及日常生活的照片,这很难让人与他的遭遇联系起来,他笑得很阳光、充满活力、积极上进。

命运坎坷,阳光少年陷入人生低谷

据叶青介绍,电子技术专科毕业的他,曾经在外地打拼过几年,最后还是选择回老家松溪发展,做起了水电师傅的工作,由于业务精炼,加之吃苦耐劳,生活蒸蒸日上,小日过得有滋有味。然而好景不长,厄运不期而降,2011年11月25日, 一场意外的车祸导致他高位截瘫。在医院治疗的两个月过程中,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外债。意外发生前一个月,他的母亲也出了工伤,本已身体虚弱的母亲却还得照顾他,妹妹还在读高中,叶青的医药费、全家生活的开销是一笔数额较大的支出,他的父亲不得不拼命工作。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