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启动第二批政企互联互派互学活动

2020-09-02 08:3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南平市第二批政企互联互派互学活动正式启动。当天,2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奔赴各自的“新岗位”。

为解决当前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老交替、转型升级等问题,强化政企互动沟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培育一批立场坚定、接续奋斗、接力创业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去年,南平市在全省首创互联互派互学机制,组织民营企业与市直机关单位互派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和调研服务,有效增强政企互动沟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首批互联互派互学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激发了其他企业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今年,在国内疫情日趋稳定的情况下,经过广泛深入的调查摸底和充分征求意见,南平市启动第二批政企互联互派互学活动,从报名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中精选20名同志到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经济管理单位和武夷新区管委会,以及延平、光泽、政和等县(市、区)经济管理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锻炼,由各接收单位安排专人进行传帮带指导,并妥善安排选派人员的办公、吃住等事宜。选派人员在学习锻炼期间,由市(县)委统战部门与接收单位共同管理。

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将适时召开学习座谈会、锻炼分享会,举办“人才政策解读”“工信政策解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等培训会,组织选派人员到工业园区、武夷新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组织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民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