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机关食堂鼓励“光盘”有实招

2020-08-31 08:53: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8月21日,南平市政府办的工作人员来到政府机关食堂,向前来就餐的人员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之后,市政府机关食堂也随迁至武夷新区。“一直以来,我们机关食堂都提倡勤俭节约,2019年底,我们就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市政府办公室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说,机关食堂倡导吃多少,打多少,不剩饭,不剩菜,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引导,并且设立“餐桌督导员”,对于浪费严重的用餐人员进行口头提示,劝导他们将没吃完的剩菜、剩饭打包,避免浪费。

市政府(赤岸)机关食堂负责人余昌龙告诉记者,食堂内通过区分大小盘菜的方式,鼓励大家“光盘”。此外,食堂结合日常人数“看人煮菜”。“我们会根据平时的数据,大概确定这一餐要煮多少菜。”余昌龙说,“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如果食堂还有客人,我们就会加菜。”为了不浪费,(赤岸)机关食堂要求服务员最后吃饭,基本上没有出现浪费的情况。(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