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朱子文化讲坛在建阳举办

2020-08-26 08:5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5日,朱子文化讲坛在南平市建阳区考亭书院举办。来自岳麓书院、鹅湖书院、白鹿洞书院、筼筜书院、怀玉书院等国内知名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书院文化内涵与当代意义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宋代儒学家朱熹对书院文化的振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之有关的书院多达60多所,书院既是朱子学形成与发展的重要基地,也是朱子学推广与普及的重要场所。位于建阳的考亭书院是朱熹晚年定居、讲学、终老之地,他在此著书讲学、传道授业达八年之久,创建了学术史上令人瞩目的考亭学派,成为闽学之源。

当日,考亭书院纪念馆揭牌,以七个部分五大展区,采用艺术造景、多媒体视频、雕塑雕刻等表现形式,展现了朱子的生平事迹、伟大成就及与建阳的深厚渊源,推动朱子文化与书院文化的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